柒日之鬼

欢迎评论里互动哟√夏日冰西瓜🍉
小Qun:718553557
【更新第一时间通知,有R单独掉落.】
产粮速度按照喜欢程度决定。
如果混熟了可互关(⑅˃◡˂⑅)
微博同名@柒日之鬼

关于伪神之战的闲谈。

仅此一篇文纪念伪神之战❤鸽了有点久终于出了。

文笔渣见谅,文中出现的人物均为虚构。



在那一天过后的不知道哪一天,小徒弟突然给我发了一条消息:“师父师父,今天有招财,去刷吗?”

“走!” 二话不说,提起我家的玉藻前和大天狗就往门外跑去。

到了八岐大蛇脚下,突然好像觉得那一天好像也没过多远,发生的事情也历历在目。

2019年5月21日。

“师父师父,伪神是什么呀,今天和隔壁家晴明明的徒弟聊天突然他提到了这个,还说她师父可厉害了当时还一直在发攻略什么的。” 正在我陷入思绪的时候,小徒弟一句话就把我拽回了现实。

伪神吗…说到伪神,其实时间也不远。

我把队牌塞给小徒弟:“你带着队伍,我给你慢慢讲,那是你还没来到这里的几天之前。”

“那可谓是一段热血的战斗,那一场仗,不论能力大小,能拼命的人,到后来没有一个人在闲着…”

又是一次周三维护期,听闻副会长八百比尼尼在开了门之后就连忙赶到阴阳寮告诉大家体验服发生的事情,并让我们提前做好应战的准备。

“我听那边的大佬们说,这次活动是全服向的活动,可能对于萌新来说有点难,但不要灰心,哪怕是沧海一粟,也能汇聚成河川大海的。”八百比尼尼一边说着,一边在寮频道里发了一些攻略向的图片,随即又说道:“小乐乐,这几天多发一些加成buff,让他们好能确保最低伤害也能拿到成就。”

“好~”神乐乐胡乱塞下最后一口寿司卷,舔了舔不小心沾上了酱汁的手指,点开寮购买界面,开始计算需要花费的勋章。

就这样,经历了一个星期的磨合,我们每个人都勉强凑出一套应对的阵容。

一行人来到阵下,顿时被弥散着的黑色雾气给震惊住了。

“嗯…比尼尼姐,我好像失去了和一些式神的联系。”我试图召唤书翁和丑女,却发现无济于事。

八百比尼尼拍了拍我的肩头,道:“忘了和你说,这是流程,我们要慢慢解锁他们才行,不难打的,应该用不了多久。”

嗯,我信你个鬼,我刚一进去打了五百万伤害就被系统踢出来了。

“小墨,你先别急,你的单体阵容不适合现在用啦。”小世看了一眼自家的崽子们,又说道“我们先去清理前阵,别急哦。”说罢便跳入阵中去了。

隔壁不知是谁家的阴阳师,路过我们的分战场突然笑出了声音:“你们也太拼了吧,这种东西,躺赢就好了啊反正有人在打。”看着灰头土脸一阵忙活的我们却只能打出一点点伤害,忍不住出口成嘲。

八百比尼尼连看都没看他,只是远远地望着祭坛,自顾自地眯起眼笑道:“不是每个人都想当只能看别人的废物,不要小看我们家的这些孩子们,他们可是一个星期都在好好努力哦。”

想到自己平时打打闹闹的清闲生活和自己近一星期一直在研究打法和阵容的样子,嗯,确实自己无愧于心说自己曾努力过。

“有什么用,谁不是受利益驱使,专门挑选自己好得分的地方打,没有人理睬你们在世界频道发的指挥图,到头来也不过是白忙活一场” 他愤恨地看着在地图上乱七八糟分散的人,眼底似乎也有不甘。

所有人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拥而上,肆意爬行。

是啊,团结不复存在,仅靠一己之力又怎能翻天覆地呢。

突然有人弹了我一个脑瓜蹦儿,刚想抱怨一下是哪个瓜娃子却发现是好久不上线一直在托管账号的源博博会长。

???作为一个长时间不上线的人,突然出现了,让人觉得又惊又喜。

“别想那么多事情,你要相信,最后的最后,他们一定可以团结起来的,这群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阴阳师。” 他点开公告,又在上面刻上八个字“众志成城,团结一心。”

这八个字就好像凛冽寒冬中的一缕春风 ,吹拂每一个人的心尖。

是啊,管他呢,做好本职工作,无怨无悔就行了。

果不其然,过了一两天之后,大家的脚步开始向中心靠拢。而我也在大佬们的指导下,打上个两三千万的伤害了。

只是,这样的努力,依然会有嘈杂声不绝于耳。

“那么着急做什么,贺茂家肯定会指派阴兵的啦。”

“我就混个分而已反正也不缺我这一点伤害。”

“养生养生,我可不肝了我就跟着混ssr就完事了。”

一时间,消极的声音如同洪水般翻涌、泛滥成灾,惹得人心溃散。

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快顶不住兴奋起来的妖怪们了。

“我们真的能打的完吗…”一个新来的孩子怯怯地问。“我只有一点点伤害值…”

不止是阴阳师,就连式神也…

“阿爸,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呀,我的鸟儿们都已经飞吐了。”花鸟卷看向手中瑟瑟发抖的小鸟,内心也是心疼到了极致。

“本大爷还能打,接着来…”酒吞的豆子已经堆攒不上来了,就连行走的步子也开始打晃儿。

“别担心,我会为大家加油的!我会守护你们的!”日和坊忍着早已发酸的肩膀继续挥动着晴天娃娃,咬着牙,强憋着眼角的泪花:“我下相信阴阳师大人们,更相信阿爸,我们大家一定可以守护平安京,只要我们在努力一点点,哪怕只有一点点就好。”


我抬起手,拍了拍她的头,笑道:“辛苦啦,我们的小太阳,我们一起努力还平安京日常生活吧。”回去以后一定要全寮开一个盛大的宴会。

式神们顿时有了斗志,相互搀扶着站起身。

整了整衣襟,向前指去:我们,在努力一点吧。

就在这时,邮箱突然收到一份信,我将其飞速拆开,袅袅青烟飞散入怀,霎时让人洗涤了心神,原来是贺茂家阴阳师寄来的信。

突然,世界频道中天天发“我他喵怎么就没心神值,我要是有心神值,我会是现在这个吊样子.jpg”的人沸腾了起来,互相奔走相告,整个战场瞬时间活跃起来。

“单体组先去休息,我们群体组先去推!”

“虽然我是新来的,但我也会加油的!”

午夜将至,最后一个神坛即将被推落,众人爬上最终的战场,即将开启最终的巅峰之战。

“嗯唔…高考党还在坚持不要怕!”

“中考党也在!”

突然涌入的学生党也欲加入其中。

“???在个屁,快去睡觉,学业为重,这儿我们顶得住。”一阵阵声音响起,催促他们快去睡觉。

“对呀,别小瞧了我们,快去睡觉,祝福就给我们就够啦,明早起来领取奖励就好了。”

“你们的战场是考场哦,我们一起努力吧!”

“快去睡觉,我的多开设备是闹着玩儿的?别小看肝帝,我们可以的啦,乖~”

“晚安啦学生们,接下来是我们秃子们的战斗咯。”

正在大蛇战场挣扎的我似乎也被这种情绪慢慢感染着,眼底略微湿润。

有许多思绪涌上心头,它的名字叫做“美好片段”。

“呵,人类也不过是贪图美好逃避现实的生物,最终免不了一败涂地的。”八岐大蛇发出嘶吼声,吐血鲜红的信子,扭动着白色的鳞片似乎是在耀武扬威。

全家式神都被推翻在地,伤势不容乐观。

已经快到极限了吗…

不,怎么可能呢。

我捡起因战斗被掀翻地上的帽子,擦了擦嘴角尚未干涸的血渍,笑道:“正是因为美好,才想要去守护。”

“你看看你周围吧,你早就是孤军了”清姬摇晃着身子,吐出毒雾:“让你也尝尝痛苦的滋味吧。”

一个个倒下的阴阳师徐徐起身,而后又有更多的人接踵而至。

“真拿你们没办法,这么拼干嘛。”闻声望去,竟是那是碰见的那一群人,他们身后站着的,正是他们说要躺赢、要混分的人,他们回来了。

望着眼前的这一幕,竟无语凝噎。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让我在一年前确信要留在这个平安世界。

最终的最终,我们还是赢得了这一战,大家坐在地上,有的放生恸哭,有的嘴角终于绽出微笑。

“等一下,还有时间呢,与其坐等着结束,不如去挖宝吧,我看河童那边的宝箱在向我们挥手了。”不知道是谁提议的,大家就纷纷跑去攻打河童。

当然,最后的宝藏是属于所有努力的人的,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大蛇的密室,拿到了万众瞩目的ssr契约书。

我将契约书至于空中,双手合十默念咒语,继而又画出一道符咒。

“我的利刃将为您所用。”一阵光芒闪过,带着全家的期望,鬼切从契约书中走来。

我摸了摸他的头,说道:“没事啦,都结束了,欢迎来到我家,欢迎来到平安京。”

“风间哼着歌,你只摇扇轻轻的和。贪睡的冬雪,错过的物语成传说。”

“樱吹白雪有你相伴看遍了这绮丽万千。”

耳畔突然萦绕着熟悉的旋律,每一个人都在给自家新来的式神们唱着相同的歌。

哪有什么阴兵过境,不过是一群秃子在负重前行,高歌猛进,浴血奋战。


“樱饼没了,发什么呆啊你。”我正滔滔不绝的讲着,却发现小徒弟在一旁发呆。抬手敲了她的头。

“伪神一定很厉害,我师父更厉害。”她喃喃自语,顺手喂满了小纸人。

“我希望你也能如我这般喜欢这个平安世界。”

“啊?师父你说什么?大舅堕天声音太大我没听见。”

“没什么,快打吧。”

评论(2)

热度(31)